close

當志工 救流浪狗 不管是在路邊撿 從收容所撈出來

都是一個責任

一個讓我覺得這是對毛孩子們一生得承諾扛下的責任

籌醫療費用 找助養 慢慢等好人家 送養 送養後續確認

沒有一個終點 原來我發現是這樣

一句話說 不養了

退回來

能做的是什麼 能說的是什麼

三字經先翻出來練習一下

然後默默的開始為這個孩子繼續找願意幫助他的人 助養他

讓他可以待在中途之家 安安穩穩等家

 

怎樣能說 是確定認養?!

我現在沒有答案了

一周?! 一個月?! 三個月?! 半年?!

我想 在這條路上 我還得學會 識人吧!!

米雅 養了三個月被退

COOPER 養了半年被退

是說 我是遇到鬼吧

嘆了口氣 回來也好 這四個字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總比 被往外丟 接到的是收容所撥來的電話好吧

 

我真的想不透 難道 那樣三個月 六個月的感情 能說放就放?!

真是好傻好天真啊我

怎不會有無情的人

只因為他們突然的變壞?! 表現不符合人類期望 就馬上把他們像不需要的物品一樣 丟

怎麼沒去想過自己是失敗的主人

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生活中有什麼樣的改變 導致毛孩子不安 開始吠叫 破壞

或是

自己太蠢還不懂得怎樣正確教育狗子 導致他們行為偏差

 

為什麼 不能先檢討自己?!

 

阿姆從當初回來家裡隔離 就表現優良

不在家亂大小便 不吠叫 不破壞

只有因為被拋棄的陰影 所以死不上車 有分離焦慮症 一看不到我就吠叫在家以外的地方

這些 都不是問題 是能慢慢克服的

兩個月前

某天回家 房間像是被子彈掃過一樣

滿地 破碎的東西

我很驚慌 慌的不是那些被破壞的東西

而是 我兒子怎麼了?!他怎麼開始會破壞東西了?!

經過我的觀察 測試

原來 是我的錯

那個月 因為他的體重有點超標 我幫他減肥

一個月內瘦了兩公斤

吃太少 讓他很餓 不得不開始在房間裡面找東西啃

錯的是誰 是我!!

要讓他減肥的是我 他胖嗎?!不 他其實不算胖

所以我得承受那後果 我得承受這孩子抗議的手段

我也得 在花時間 花心思 去觀察 測試 到底是怎樣的問題 讓一個超乖巧的孩子變了

這是我願意做的 也是我必須要做的

因為我愛他。

 

 

 

常常看著瑪寶那睡著的笑臉 自己都不禁笑了

當初幫中途麻去台中收容所帶瑪寶的時候

我還打給她 跟她說 恩...有另一隻米弟很帥ㄟ

話中的意思就是 瑪寶沒有那麼的可愛

但中途麻很肯定的跟我說 她就是要瑪寶

帶了出來 回家隔離

不到兩天 我就被這個獸醫說她失聰 平衡有問題 一臉賤樣的孩子佔據滿心

不用帶去給中途麻了 我直接收編了

瑪寶 是如此的可愛 執著 也夠賤

放飯的時候 可愛的馬步踢踏舞

遇到前有阻擋物的 舞龍舞獅

撒嬌要你抱抱卻是坐在你旁邊冷眼看你的 賤臉

讓我好愛好愛她

她不亂叫 不破壞 就這樣靜靜的待在你身邊

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感情 濃烈到 讓我害怕面對她年紀很大的事實

盡量做自己能做的 

只為了換來 那更多一天

可以抱她在懷裡 把臉埋在她身上 聞著她的味道

那是幸福。

201110201906-1.jpg  

its doesnt matter where am i because i know that you r both in my 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頭-台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