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八月發生了什麼事情

米團又偷偷開了一朵幸福花 是發財 

原來在Hacker(寶正)的拔拔第一次去看米格魯軍團的時後

就對發財有很深的印象 但當他去接HACKER的時後 發財已經出去試養了

所以 當他養了Hacker一陣子 上了軌道 也得知發財又回到中途之家

他跟我提出想要領養發財的念頭 經過溝通

上個月底我讓他 帶發財回家試養了

一切都很好 到現在 終於寶正發財都找到家了 在同一個家 兄弟

米團剛好前後期出來的學長學弟 在同一個家 緣分很妙

IMG-20120819-WA0003  

 

兩個孩子在拔拔車上 唉呦真是可愛!!

(左邊是發財BONG 右邊可愛的惺忪睡眼老頭是寶正HACKER)

 

 

我衷心的感謝 願意花時間去跟這兩個孩子磨合的領養人。

不過就是養狗 為何我會說 磨合?!

 

當你家出現一個 防備心很強 對於人類的"親密接觸"反而會是緊張的身體緊繃 低吼

BONG(發財) 在去新家第一天 就咬了他拔拔

你該怎辦?! 退 告訴志工 你沒辦法養這個孩子 這是很常見的

但這個拔拔也不厭其煩的 詢問我 跟我溝通 聽我碎念

兩個禮拜過去 BONG的行為問題也減少許多

剛好他拔拔希望BONG去醫院做一次健康檢查 所以BONG也留在我家 住了兩周

這期間 我也被他咬了幾次

但令我難受的 不是我被咬那疼痛 而是怎麼這孩子咬完我 卻是一臉愧疚的坐在我身邊看著我

那雙圓圓的眼睛 好驚慌 好愧疚

我知道他咬我 是因為他對於我做的事情 不喜歡 所以下意識產生的防衛動作

他咬我 沒有見血 從這可判斷 他不是真的想要攻擊我

我捨不得罵他 打他 我知道打罵對這孩子來說 只會是更加的讓他對人類不信任

最後一次被他咬 我蹲在地上 看著他 掉了眼淚

因為我覺得是我的疏忽 我的大意 讓他怎麼變了

怎麼變的跟當初接出來 還有去中途之家探望他的時後 不一樣了

他還被帶出場去參加抗議米格魯實驗的活動過

怎 現在會是防備心這麼重的孩子呢?!

 

孩子們的行為 就像一面鏡子

怎樣的遭遇 怎樣的過去 會反射在她們的行為上

會護食 對於自己到嘴的食物有強烈的佔有慾 一感覺有被掠奪的機會 會攻擊

會躲避親密的動作 親親 抱抱 如果被強迫 就會低吼警示

唯一的良藥 是愛 跟時間。

 

BONG在我家住宿的最後一周

我很明顯的感覺他對我有打開心房

會願意躺在我的雙腿間 一起坐在地上 讓我摸摸 甚至他會開心得四腳朝天扭扭扭

會願意讓我在他用站姿的時後 我從上面緊抱他

會願意讓我在他吃飯的時後 摸摸他的頭

會自己咬著玩偶要來跟我玩 你丟我撿

會主動過來窩在我腳邊 讓我摸摸

很多很多 都是好棒的回憶

只要願意花時間去愛一個孩子 他們 會給你非常美好的回憶。

 

這是BONG第一天來住我家的樣子

201208064651  

 

 

 

這是倒數第二天準備要要回家的照片

中午帶他跟我們家瑪寶阿姆一起去農場照例噴跑

放開他 他衝草衝的好開心 還跑去嚕死老鼠

回到家再陽台就是這一臉爽樣

連他拔拔看到 都說:這不是BONG吧!!

 

201208174782  

 

 

謝謝你 願意給這兩個孩子一個家 我知道 他們會很幸福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頭-台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