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一搏的二分之一 羞寶

從一開始

在員林收容所志工小娜的飛鼠不可(我就是要跟人家用不同的暱稱) 看到羞寶

那個在診療檯上小小的 可憐兮兮的 胸前有傷口 診療檯上還看到肥滋滋壁蝨的孩子

我就心想 就是他了

一個我無法忽視掉的孩子

一個我無法按下紅色叉叉關掉網頁 假裝睡一覺起來就忘記的孩子

很不幸的 我眼睛不小 眼距很寬

又瞄到同一間收容所裡另兩個米孩子

只能說 天殺的 哪來這麼多米格魯啊

再壞朋友(不要懷疑 就是在說你)的推波助瀾之下

那個靡靡之音....你看...她長得很漂亮ㄟ....很可愛ㄟ....

這個美麗的女孩 就是米雅

心一橫 牙一咬

我告訴自己 要是我找到助養人 我就一次帶兩隻

開始打電話 找醫院 找志工問小朋友的狀況 找朋友問要不要助養

終於

就這樣 兩個小朋友都平安出來到醫院醫療

今天 三月的最後一天

羞寶 也終於醫療結束到中途之家-汪汪喵喵了

一早(其實也沒很早 就跟平常上班時間一樣)就在沐浴梳洗準備的時候

阿姆用一種 現在是什麼情形的眼睛看著我

瑪寶用一雙 睡眼惺忪 想說老母這麼早起床發瘋是要幹嘛的眼睛瞪我

準備完畢之後吆喝一聲 走~

他們兩個帶著 中午又還沒到 是要去哪裡的心情愉悅的跟我下樓去

出去跑跑尿尿大便 吃午餐(是早午餐吧?!)

然後送他們上樓 我拿好包包 各分一個牛奶骨 出門

路上接了我今天的隨車小姐 前往醫院 接羞寶

接了羞寶 買了午餐 在車上邊吃邊開

中間接到中途媽電話說~你可以不用趕了 我下午不外出

整個我人都鬆了 開心的跟隨車小姐大聊天悠哉的往桃園龜山前進

到了中途之家 把羞寶帶進去

中途媽也讓阿魯他們出來讓我看一下 

羞寶認得我 我回去車上拿東西的時候 他緊張的趴在圍欄那邊看我

又是欣慰 又是心酸

跟阿魯敘敘舊 看他這小霸王還記不記得我這姨麻

羞寶會擠過來也想要摸摸 撒嬌的咧~~~實在是得人疼啊~

摸摸他 跟他說悄悄話

告訴他要乖 要是有人來看他 記得要像現在一樣撒嬌 當個好寶寶

這樣人家才會願意帶他回家 照顧他 愛他

破例的 硬要隨車小姐幫我跟羞寶拍了一張合照

其實

以前都沒有跟送養的狗狗和照 總覺得 那樣太深刻 心

我的師父老大她一直告訴我 你不能愛上你救出來的狗狗 你會送不出去 會收編

你可以愛他們 幫助她們 但是 那種愛是不同的

這個問題 在阿姆身上得到印證 

愛上了也就放不開了 牽絆住了 也不想放了

但是 羞寶 這個讓我心疼的孩子 我會想要留著照片 我不想忘記

看著中途媽抱羞寶進去他的小窩 我希望 很快也會有人這樣抱著他

 不久留 跟中途媽討論完該說的事情 走人

畢竟她們兩個還在生病中 很需要休息 狗狗們也需要休息

回到國道一號往台中奔馳

一路上 看著外面的風景 心情很複雜

淡淡的捨不得 淡淡的輕鬆 淡淡的愉悅

捨不得 我不能常常看到他

輕鬆 這一波終於告一段落

愉悅 又有兩個孩子展開新生活

這篇文章的標題

翻滾吧 羞寶

羞寶是個愛在地上翻滾撒嬌的孩子

我希望他的壞運氣 會隨著翻滾 滾遠一點

   他的好運氣 會隨著翻滾 滾滾而來

110331-1.jpg  

 

羞寶跟很多的米格魯一樣 有著皮膚問題

皮屑 脫毛 爛皮

醫生說 這個要洗幾次藥浴才能好了

今天去 中途媽也幫他擦拭了皮膚藥

等天氣好點就可以幫他洗藥浴了

110331-2.jpg  

 

 

 

            今天 我依舊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頭-台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