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 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怎樣養才是好的 才是對的

我們很多假會賢慧媽媽 總是把毛孩子當"孩子"在養

家教 規矩 飲食 零食 生活用品配備 外出社交活動 樣樣完善講究

總是

購買閱讀各種書籍 教會自己怎樣去養這個"孩子"

狂看網路消息 購買一堆 食物零食生活用品

擠出時間 就是想帶"孩子"們出去跑跑 運動 進行社交活動

這些毛孩子 在每個媽媽的心底 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有另一種人

毛孩子在她們心中 就是狗

四隻腳 還會被稱之為畜牲(我很不想用這兩個字但....)的動物 會汪汪叫

功能就是 顧家

沒有踏進家門的權力 只有所謂的狗屋 或是庭院

給足夠的水 定時餵食 這樣算很好運的毛孩子 因為不用流浪

也沒有所謂的親親抱抱

因為他們就是狗

 

還有一種人

把毛孩子當寵物養

寵物的定義是什麼?!

 養在家裡面寵的小動物?! 其實我也不懂

但是這種人 她們不把毛孩子當"孩子"養 因為愛的程度不同

怎樣當寵物養?!

按照她們的需求 給予合適的環境 飲食 照護

更多的是

幫他們洗澡 點藥 打預防針

更好的是

帶她們出遊 旅行

 

很難界定 怎樣叫做養狗

不管是當兒子養 當寵物養 當狗養

我只希望這些飼主 能負起那個責任

一個對於生命的承諾 負責

不漠視 不拋棄 更不虐待

善待

終老。

 

 

為什麼想到這些

因為 有一個上市公司的老闆 看上了cooper

為他瘋狂

中途麻麻去這個老闆的公司 看養狗的環境以後

他就打了好多通的電話 一直詢問中途麻麻有沒有把照片給我看 有沒有問我

我願不願意讓他帶cooper走

這種迫不及待 我喜歡

環境怎樣?!

 

 

 IMG_7704.JPG  

IMG_7700.JPG  

 

 IMG_7709.JPG  

 

上兩張照片 是這個先生養狗子們的地方

對 他已經有六隻米格魯 一隻米克斯

我本著常看美國劇CSI影集的精神 我審視著照片

我注意到

1.籠子都很乾淨 沒有屎尿

2.每隻狗子也都很乾淨 身材精實

3.除了狗籠以外 頂部還有屋簷 不會受到雨水侵襲

4.真的改造了一台車後斗專門要帶狗子們上山跑跑

所以我打了電話給這個先生

再詢問他一些問題

我知道 這個先生 是很愛米格魯 超愛

也許他不是把狗養在家裡

但是

狗子們除了員工上下班時間還有中午休息時間要關籠

每天都會出來跑跑 放風

而且 每周末都是要上山去跑跑運動

以前這先生是不運動的 但是 因為這些狗子 他也開始跟著爬山

不要問我

他怎麼照顧這些孩子

他....自有人代勞

這個地方 這個新家

我想了兩天 要讓COOPER去嗎?!

從我當志工以來 我接到的電話 說要認養COOPER的

都是說要 放養 讓他自己出去溜自己 出去大小便

     顧家 養在庭院 住在狗窩 顧家

我能送嗎?! 我腦子還沒壞

難道COOPER一臉就是守衛臉?!

 

等到現在 這個先生出現

還很年輕 活力旺盛需要運動時間與空間 穩定度很低的COOPER

沒有任何家教習慣的COOPER

連中途麻都因為教他吃飯 要等等坐下 整個快要被氣死

朽木不可雕也的COOPER

這個地方適合他嗎?!

我內心其實已經有答案 只是我好掙扎 跟中途麻兩個一直討論 講到半夜

我也想要讓COOPER進家庭 被當"兒子"養

像米團所有的孩子一樣 在家裡當大爺小姐

 

看到這個先生養狗環境照片後

我決定了 讓他去試試看吧

人家是收集骨董 手錶 等等 這個老闆 他是收集米格魯

養狗 是他的興趣

每天伴著這些孩子 他很開心

當他中午接到我電話 答應讓他帶COOPER回去試養的時候

他很興奮開心的跟我說 我下午就去接他

我說 可是他還沒洗澡內

這個先生說 沒關係啦~我回來再幫他洗就好

昨天晚上

我看到這個先生去接COOPER的影片

他抱著COOPER 不介意他沒有洗澡 就這樣坐上了百萬新款的BMW

讓COOPER穩穩的坐在他身邊

司機把車開離。

 

我看到的不是那台車有多貴有多高級

我看到的是一個人多渴望急迫的想要帶這個孩子回家

我看到的是一個人雖然不把狗子當孩子養

但是

他 是真的用心愛他們。

 

IMG_7763.JPG  

 

那顆心是真的

那個笑容 也是真的。

 

 

 

 

 

 

 

 

 

 

謝謝大家很有耐心的看完我這篇

我不會引經據典 但 我很認真的想要跟大家分享 我心裡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頭-台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