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團其實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報告

但今天 我想先寫寫Ju Ni 啾尼 的故事

2012.12.16我帶著啾尼回我家了

這個只是做基本檢查 量肛溫 抽血 可以嚇到挫屎的孩子

     左眼淚液分泌試紙檢驗 可以嚇到屎尿齊飛的孩子

沒錯 他就是這樣的驚恐 對於人類對他做的行為 都抱著驚嚇

一個行為有問題的孩子 不懂什麼叫愛 什麼叫摸摸 什麼較親親抱抱

帶他回家 因為 捨不得

頭一天 花了不到八小時 他學會在房間陽台尿尿 大便

但是 極度沒安全感的他 把自己的小窩以外方圓一百公分當做自己的安全範圍

當我家三犬(阿姆 瑪寶 來寄宿的Milk)稍微靠近那個範圍的時後

會低吼防備 第三次之後 攻擊

第二天的早上 啾尼就從小窩飛撲出來咬了阿姆 還好 沒有見血。

 

對於第一天 我親手拿給他的小咬咬骨 小玩偶(阿姆不要玩的)視如珍寶

也是會低吼保護

 

第三天照慣例在出門前 發了零食 人還沒從三樓下到一樓 樓上房間已經傳來打架聲

三階當一階衝 一開門 一團混亂 拿起小竹棍 喝斥

全部鳥獸散

可能是因為今天發了牛肋比較大塊 有人的咬碎掉到地上 為了搶 打起來了

還好 沒有見血

 

當家裡出現一隻脾氣也不是很好 會主動吵架的孩子 沒有關係

但當有第二隻 因為過去生活 導致他防備心很重 像刺蝟一樣的孩子出現時

問題就很大了。

當家裡有一隻 用亂尿尿來表達她的不滿的孩子 沒有關係

但當有第二隻 也用同樣的方式來跟你表達 他需要被關注

那也是一個問題。

 

其實 很累 當面對這樣一個心病很重的孩子

不禁自問 我 有那個能耐撐過這一段跟他的磨合期嗎?!

他要花多少時間懂我會真的愛他 不會在揍他

他可以吃飽飽 睡好好 有零食有玩具當個幸福的孩子。

心裡很難過 米格魯是那樣的樂天 貪吃 傻氣 討喜

怎會變成這樣?!

從第一天來我家 回到房間 弄了他的小窩窩讓他睡覺之後

開始 傍晚的散步 以及隔天的每天兩次散步

他從來都不敢自己踏出房間門 總是在門口 夾著尾巴看著我

阿姆他們都已經跑到一樓 開心的鬼吼鬼叫了

他 卻害怕 怕什麼?! 怕被帶去丟掉?!怕再也不能再回來這個舒適的小窩窩?!

總是要坐在樓梯口 拍著自己的大腿 輕聲叫喚他 要他過來

等他過來 安撫 帶下樓

 

對於 一直碰到這些心病很重的孩子 很無奈

到底 怎麼會有人 對這些親人的孩子 做出暴行 讓他們變得如此害怕 膽小 防備

 

不管是 護食 攻擊 膽小 都得去深思 為什麼 她們會這樣

依照著他們的個性 去給予教導 矯正

但 最好的良藥 就是愛

讓他們懂了 所有的問題都會解決

需要的也只是時間而已

而我 會繼續努力。不放棄。

 

付上剛回到家 跟大家散完步 吃飽飯 上樓洗完澡在他自己小窩窩的照片。

親愛的啾尼~你的撒嬌黏人 是我最捨不得你的一點

      你是那樣的害怕 卻又想夾著尾巴過來討摸摸

      沒有不愛你 你要記得!!我是那個最愛你的人。

 201212175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頭-台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