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孩子 Ju ni 啾尼 米團24號 現在 在我家

201212065800  

我有兩個孩子 一個是拉不拉多-阿姆 一個是米格魯-瑪寶

瑪寶算是我領養的孩子

阿姆算是我救的第一個孩子 當初跟米團3號-托托 一起從員林收容所出來

他們的故事沒有寫在這 因為那時後 根本沒想過要記錄 只傻傻的救

想想 有點可惜 但 我不會忘記我當初 那種 牽掛

因為 阿姆曾經 跟死神拔河著 是搶下來的排骨拉呢!!

還好有facebook這個東西 還是可以找到一點阿姆當初的小故事。

 

另外 家裡現在有一個來住宿的孩子 拉不拉多-Milk

因為媽媽出國了 所以他來我家寄宿 當我大頭家半年的孩子

其實 對於我一個人來說 溜狗 煮鮮食 洗狗 洗他們的小被被等等 已經有點緊繃

畢竟 我也要工作 但是 是還在可以負擔的範圍內 時間也就這樣過去

當我看到啾尼這孩子 因為過去的陰影 導致他膽小 對人類恐懼

http://chunjh.pixnet.net/blog/post/94497360

還是我自己顧吧!!

隨著時間 他越來越進步 愛氾濫 是有效的。

201212286028-1  

他會跟阿姆爭寵 擠過來卡位要討摸摸

會跟著瑪寶一起進攻阿姆的大腿 當做雞腿咬

他們三人 是相處融洽的。

我配合的獸醫很訝異 我可以在帶他回家第二天 就幫他上眼藥

跨年我出去玩 讓啾尼去醫院住宿 醫生也誇獎他 進步很多。

現在 他 其實很棒 只有對""他的食物 東西""會有保護

當他""自覺""他的食物有被搶走的嫌疑(不管入口或未入口)會直接反抗攻擊

因此 他跟我們家兩隻拉拉都擦搶走火過 起過衝突

倒是還好 沒有見血 我也修正了我的做法 這問題 也沒有出現了

不是啾尼放心了 而是讓他緊張會攻擊的根源 不在出現。

 

前兩天鄰居姊姊給了我一袋小玩偶 很開心 啾尼終於不用咬著阿姆不要的破布偶

賞了他一個 災難 他覺得那是他的 當我要去拿的時後 他低吼

我跟她來來回回 我拿走 他低吼 我生氣 喝斥他 安撫 再給他

我想讓他知道 該給你的 就會給你 但你不可以生氣

來回五次 很好 他抓狂咬我了 膝蓋一小洞 兼 烏青

我反省 他哪懂 狗又不會思考

我那樣的行為 對他來說 就是一個人一直把他心愛的東西搶走 又還他 又搶走

當然抓狂。也罷。又過了一天 我不碰他的趴趴熊 再過一天 就算我拿 他也不生氣了。

201301106153  

 

隨著他越來越好 我很得意 

但 很快的 我遇到了問題

我不是訓犬師 我也不懂狗的心理學行為學

只是靠著看一點訓犬的節目 書本 文章 以及用人類心理學 來對待啾尼

當你 受過脅迫時 你必定會反擊 人是 狗亦是

所以我一直採取 懷柔政策 我不打他 最多就是用手打屁股一下 口頭警告

但是 他有一個跟瑪寶一樣的毛病 用亂尿尿來抗議心中的不開心

爭寵摸摸 如果他不是我收手前最後一個 不爽 亂尿尿

我出門發零食 如果他不是第一個 不爽 亂尿尿

發鹿肺 他第一個 但是 當他已經吃完 卻看著人家還在吃

也是不爽 亂尿尿 我很想扒他的頭 大罵 你第一個吃的 當然你會先吃完看著別人吃啊

繼續我的反省.....(菸)

是不是 愛氾濫的懷柔政策 已經需要修改?!

他恃寵而驕 我很肯定米格魯會這樣 最後 爬到主人頭上撒野

我該怎樣改正他這個 不爽就抗議亂尿尿的壞毛病?!

為何他要這樣亂尿尿抗議?!

我不能再一直修正我的做法 去滿足他 這樣 會完蛋。

他也打不得 他是那種一發現自己要被揍了 就先哀嚎慘叫的狗 但我還是會打他屁股

有次溜狗 隔壁鄰居阿姨問我 你昨天是不是在打狗啊 他叫的好悽慘可憐

偏偏 那是他跟Milk打架 發出的聲音Orz.

我也不能不休理他 聰明的他 會懂 唉呦我該該叫幾聲就不會被揍ㄟ 可以繼續亂尿尿

該怎麼辦?!

我決定 他就抗議 繼續亂尿尿 我就擦 但我也不揍他

我 決 定 不 理 他!!當 他 是 空 氣!!

忽視 對米格魯來說 是很恐怖的處罰 他們不能接受自己被當空氣

希望這樣可以治約他 讓他明白 就算抗議亂尿尿 擠過來 都不會得到我的關注

原本他以為自己是家裡四個孩子裡面地位比較高的

現在 我要讓他明白 你跟他們都一樣 我一視同仁。

時間 會讓他懂 他在這邊可以安心 吃飽飽 睡暖暖 不會被揍

但 不再有愛氾濫。

除非 他變乖寶寶 脾氣收斂。

哀 到底 以前你被揍的多慘?! 我其實很想錄影下來這小子看到棍子的那種反制凶狠樣

經過了摸恰恰 再到了 蹦蹦 現在的啾尼

我很想說 那些用棍棒虐狗的人 要記得 那是鏡子 你怎對他 他們就會怎樣對你。

順帶一提

前幾天有新聞 流浪狗攻擊兩歲小孩

我只能說 誰叫你把兩歲孩子單獨留在那?!

再來 流浪狗沒事不會去主動攻擊居民 除非 你們先攻擊他們。

把手指頭指向他人時 先反省一下自己是什麼貨色。

 

再補充一點:

我 決 定 收 編 啾尼!!

如果 跩米界女神 都搞不定他 還有誰能?!

我相信一定會有更棒的家庭 但 願意跟他耗 培養信任的家庭在哪?!

說真的 我也放不開手了 就因為他 只信任我 我又怎能再辜負他

(他咬在嘴裡偷來的雞排骨頭 我都可以直接掰開嘴巴拿走了)

原本 是因為一張照片救了他 現在 慢慢的發現 他跟hackck一點都不像

長的不像 個性當然也更不像 但 也因為hackck 我才會撈啾尼

就把這個愛 繼續 氾濫漫延下去吧。

我家 多了一個孩子。

永遠最愛你 我親愛的 hackck。

201301066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頭-台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