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壞媽媽

以前從沒養過大狗

從高中那隻我老拔從外面撿拾回來的流浪雪納瑞 嘟比

工作的時候買了一隻米格魯 小點子

(對 那時候我買狗 那是九年前的故事)

有關於這隻米格魯 曲折離奇的故事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也因為她

所以在我回到台灣之後 終於可以養狗

我第一個馬上想到米格魯而不是那個在我心中留下美好回憶的雪納瑞

那是一個 遺憾 一個我無法說出的抱歉

但是 至少 我知道 她在人家家裡很快樂 先在也快要是老奶奶米了

回到主題

大狗 阿姆

這個當初從員林收容所帶出來的孩子

本來只是另一位前輩志工的求救 我心想 反正剛好要救狗 那就他吧

也就這樣 阿姆跟著另一隻米糰要救的米格魯一起出關了

那時候她們身體狀況不好 得了犬舍咳

米格魯弟弟可能身體卡勇 醫療一陣子就好了

阿姆卻反覆高燒 醫生都說他很嚴重 很危急

早上打了退燒針 傍晚又開始燒 持續兩天

還兼咳嗽跟鼻塞流鼻涕

阿姆是個很精明的孩子 也很固執

醫生把藥拌在罐頭肉裡 他可以整碗都不吃

對 不吃 即便他是貪吃第二名的拉布拉多

那時候他爆瘦 變成骷顱狗 中途麻看到照片說 他是壁虎= =

所以 之後的醫療都只好打點滴

反覆發燒到第三天我跟醫生商量之後 殺手鐧

我帶著中藥跟肉罐頭 去探望阿姆

把中藥跟罐頭肉和在一起 掰開他的嘴 塞

我實在沒有辦法了 他這樣反覆發燒 我的心情就像在搭雲霄飛車

每天為他擔心 每天跟醫生通電話 兩天就奔去看她們一次

還不錯 隔天就沒有再反覆燒起來

但是

卻換來阿姆隔天卻不吃我煮去的愛心晚餐了

之後好不容易好起來 結紮

但是醫生建議要隔離一個月才能到中途之家

當時家裡只有瑪寶的我 就選擇把阿姆帶回家 讓他在一樓 瑪寶在我房間

就這樣 一個月過去

有一個小東西在我心裡發芽長大

一個 在家裡不會搗蛋破壞東西(我是坐在地毯上 使用矮桌的人)

   在家裡不會亂大小便

   生活習慣 規矩教一次就會

   出去散步不會爆衝

   超愛撒嬌 要你摸摸抱抱的孩子   

我捨不得 捨不得放手了

我一直在掙扎 因為 某些原因其實我只能養一隻 我有了瑪寶

但是一個這樣的孩子 我真的 真的 已經愛上他

終於 內心的躊躇在某人的一句話之後

那根稻草壓垮了我心中的駱駝

我下定決心要把阿姆留在我身邊了

這是我與阿姆的故事 好像很簡單 

過程大概也就跟雲霄飛車一樣精彩

      跟巧克力一樣甜甜濃濃讓你再也無法忘懷

 

THE CHILD-ANGLE

They clamour and fight,they doubt and despair,they know no end to their wranglings.

Let your life come amongst them like a flame of light,

my child,unflickering and pure,and delight them into silence.------Tagore.

 

其實以上跟今天的主題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是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阿姆與我的故事

之前我有發文 有關於阿姆夏天的脫光光事件

就在那個事件後兩天 又是月底去找醫生剪指甲的日子

醫生都稱讚阿姆的指甲因為都有出去磨得很漂亮 只要修修

修完指甲 帶著阿姆與瑪寶到了我這輩子吃到第二好吃的漢堡店 跟朋友們聚餐

阿姆脖子那邊左右各兩塊 因為我要幫他留小圍脖造型而逆毛剃的地方

就是不舒服 他就會去抓

悲劇來了 他剛剪完指甲 指甲粗粗的 一抓 就會有小傷痕

雖然我一直在注意不要讓他抓抓

但是到了隔一天 情況很嚴重 已經破皮了

我用我老拔自己調製的外傷藥粉(純天然) 馬上幫他灑抹上去

然後把他的指甲 用透氣膠布 每一個都包起來

想說 這樣粗粗的指甲就不會再傷害到皮膚了

隔天

右邊狀況緩解 皮膚受刺激發炎的地方慢慢緩和 就沒事了

左邊傷口比較深的 有組織液滲出 我就繼續補粉上去

慢慢的 那個粉 跟 組織液形成一片硬塊

在這過程 阿姆還是會去抓抓

我問了醫生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不要去抓 我不可能都盯著他

傷口部位上繃帶(應該要拍照的 因為上繃帶 他的肉都垂在繃帶上面 超好笑)

綁一晚就放棄 因為這樣組織液滲出後 傷口本來乾掉的地方又爛了 跟繃帶都黏在一起

兩後腿用繩子 綁起來 只留下與肩同寬的長度 讓他後腿被牽制不能伸來搔抓脖子

這個方法沒效 因為阿姆他會自己用嘴巴把打結慢慢咬鬆開(這是他的天分 與日常生活的興趣)

左後腳穿上我的襪子 這個方法維持最久

第二次再幫阿姆在脖子上纏上繃帶 因為我要出門很長時間 傷口好不容易收乾結痂

殊不知

當我回到家拆下繃帶 驚人的事實出現了

之前阿姆的那個患部有腫大 原來他發炎

細菌跟白血球在打架 皮跟那個痂中間的空間居然都是"膿" 都是細菌跟白血球的屍體

也因為繃帶加壓 被擠出來 破痂而出

當機立斷 "清創"

我用小剪刀 慢慢的把那塊痂+毛剪掉 耗時很久 因為要跟阿姆ㄍㄡˊ ㄐㄧㄚˊ

他老大也算乖 只是 還是要奮戰一下

把痂剪開 然後用棉花把膿擦掉 再把同樣的外傷粉噴上

這天我的進度 只有50%

隔天繼續把剩下的痂剪開 但是這次我有用優碘先清理一次 在灑上外傷粉

之後 阿姆的身上就有一座小山

110402-阿姆.jpg  

現在這座墨綠色小山 還在阿姆身上

醫生說 他會自己脫落 反正 我也沒差

我觀察裡面 其實已經好了九成了 阿姆也不會去抓抓了

只是 毛都一起黏成一塊 我想 等過幾天再幫他全部在剪掉吧

搞了8天

我體會到 傷在兒身 痛在娘心的感受了

 

總覺得阿姆很倒楣 遇上我這個傻媽媽 壞媽媽

什麼都不懂

給他吃羊肉口味的飼料 害他異位性皮膚炎

幫他剃毛居然逆毛剃 讓他皮膚發炎

又傻傻的帶他去剪指甲 搞得越抓越嚴重

不過

我的阿姆 姆姆 一隻姆 你是麻麻心中的一個寶

麻麻還在學習怎樣照顧你嬌氣  (內地都這樣說 我覺得這詞很有意思)  的身軀

請你要一直健健康康的 陪著麻麻 陪著瑪寶

 

            我們都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頭-台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