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 愛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我 培養出了愛 卻得捨得

一個孩子 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是 他的撒嬌 黏人 聰明

恨的是 他的任性 固執 易怒

大概是 這孩子 跟我很像吧....

每次看著他的睡臉 或是他盯著你那種眉頭微皺的表情

想掐死他的怒氣 都會全消

抹茶 我口中的 摸洽 摸公子

一個 渴望從人類身上得到愛 卻又 因為過去而出現防衛的孩子

201204253588  

 

這孩子 在我家待了一個月

花了兩周才跟他建立起 信任

在他因為焦慮啃咬自己的腳時 我伸手制止 終於不會被咬了

在我要帶他去陽台洗腳 他不會咬我了

他咬 會瘀青 不會有傷口

由此可推 他內心很矛盾 他想防備 因為他還不知道你要幹嘛 是不是要傷害他

可是 內心又還有一絲絲對人類的愛 不敢真正傷害人類

這期間 軟硬兼施 他兇 抓狂 我比他兇 沒用

後來我發現 就是固定住他 往他鼻頭吹氣 可以讓他冷靜

然後給他抱抱 或是直接 把他抱起來 抱在懷中

這時候 低吼抓狂的他 變會安靜下來

老實說 這一個月 我曾經有兩次 真的內心有害怕的感覺

因為 他真的很兇 是那種翻臉不認人 氣到眼睛會充血 抓狂那種

 

跟我配合的獸醫 聊到這些

醫生:這孩子很可憐 以前一定有很可怕的遭遇才會這樣

我:對!!!他是米格魯ㄟ~不是就是應該親人 活潑 嘛!!!

我不知道 摸洽以前的過去是怎樣

我只知道 愛他 想養他 真的只能花時間跟他熬 跟他耗 

 

他很聰明 花兩天時間就清楚我家的生活作息

哪邊可以尿尿 出去外面散步的時候大便

但也因為這聰明 他 也有了""分離焦慮症""

被拋棄 一直在陌生的環境輾轉的經歷 讓他 非常黏人

初期兩個禮拜 我在洗澡 他寧可窩在門口腳踏墊上面等待

門如果稍微掩上 他會用頭套把門頂開 就是一定要看到我

一切的問題 都隨著時間 隨著我給他的一切 慢慢 有了好轉

我出門的時候 一樣的發完零食 他從原本的烏噎哭哭

(時間多長我不知道 但倒是沒收到鄰居的抗議)

到後來 他懂了 知道 我會出門 他吃吃零食 乖乖等我回家。

 

他 很麻煩 卻也很簡單

很簡單的只要你給他愛 給他時間 他會成為你心中最棒的寶貝。

 

 

也許是因為 瑪寶跟阿姆我已經養了一年半了

一切都是這樣的 順利 沒有太大的問題

所以這次 遇到自己先照顧摸洽 一個問題兒童

我內心 感觸很多.....

 

領養一個毛孩子回家 餵他 養她 教育他
那種感覺就跟在養一個真正的孩子一模一樣
每天她們都會成長 進步
給你帶來很多很多的小驚喜
今天 他學會了吃飯等等
明天 他學會了定點尿尿
這些點點滴滴 都是彌足珍貴的過程 沒有人能帶給你這樣的感動

 

我不是一個最棒的媽媽 我也不是一個最棒的姨麻 但我 很努力在做到。

_DSC3808  

親愛的摸洽~

你是唯一一個 走進姨麻家的孩子 還跟姨麻去墾丁海邊七逃

雖然 有時候我氣到想掐死你 但是 你真的是一個很乖的孩子

姨麻永遠不會忘記 你就這樣白目的搶了瑪寶素系的床鋪

         你睡覺的時候超大聲的打呼聲

         你超貼心在家裡不會抬腳尿尿

         你咬著球球朝我狂奔而來的樣子

         你甩賴不出去洗腳躺在床上要我抱的眼神

         你甩頭時那兩塊厚嘴皮啪啦啪啦的聲音

         你睡得很爽四腳朝天的姿勢

         你不爽我要搶你玩具而暴怒的樣子

         你好棒一出去散步就馬上撇屎撇尿不囉嗦

         你好聰明教兩次就知道吃飯要等等

         你好可愛抱著骨頭滿足啃啃的樣子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抱你在懷中你總是開心的要親我的時候....

 

對不起 姨麻真的沒辦法留下你

一定要幫你找一個家 讓你獨享所謂的幸福

我愛你 所以 我必須放手讓你去 幫你找到 專屬的幸福。

 

 

PS.摸洽於05.07前往另一個中途叔叔那邊住宿,

觀察這一個月我跟他建立起來的""信任""課程是否有成功!!

準備開放送養 尋找 一輩子愛他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頭-台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